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黛安娜

PICT0637

圖中那黃色的瓜好像我們小時候吃的香瓜的放大版,是西螺地區的特產。

為什麼叫做黛安娜呢?

研發這品種的陳文郁先生說,因為這位英國王妃是他的偶像,所以他立志要研發出外皮有如她的金髮般的瓜種。

真是個多情的男人啊,呵呵!

現在正是瓜熟季節,路旁常看到載滿西瓜的瓜車,碩大的西瓜堆滿車上及地上,豐收的景象甚是可喜。然而,誠如avant所寫的,這些瓜可都是瓜農搏天公錢才種成的。

所以,覺得暑氣惱人嗎?買顆瓜來吃吧!

4 則留言:

  1. 台灣農民技術真是世界一流啊
    Arkun有買一顆來喫嗎?
    是何滋味
    北部似乎看不到那種瓜...

    回覆刪除
  2. 上次我路過濁水溪畔時有買來吃。切開裡面是紅肉西瓜,我覺得滋味還不錯,但是沒有普通大西瓜那麼清甜,帶點酸味,瓜肉的質感稍硬,挺結實的感覺。

    請問那個招牌要怎樣讀啊?
    我的讀法是前四行橫讀、下三行直讀。但不懂那個「吓」字要讀成什麼。

    回覆刪除
  3. 我吃過一次,印象和judie寫的差不多。

    那招牌很酷吧?judie的唸法是對的,至於"吓"應該是"會"的意思,讀成閩南音e!

    回覆刪除
  4. 前陣子Discovery 頻道的台灣人物誌─陳文郁首播記者會上陳文郁有到現場,這才知道台灣有這麼一位西瓜大王。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