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幸福的進度

我老愛找藉口到後山仔去查看幸福橘子園的進度,最新實況報導如下:

紅柑的花期較晚,上面這一株還在綻放清香的花朵。

生產期較早的茂谷寶寶已經長得比梅子大了。

也看到了一位讓polanyi相思不已的查某囝仔

很愛很愛去後山,倒不是為了嬸嬸熬的紅棗枸杞桑椹汁、釀的米酒、或是種的青蔥(當然有這些"土產"可以帶走也讓我非常開心)。辛苦做山的表叔表嬸總是讓我油然生出一股親愛之情。除了親情之外,還加上了因著我無能親近土地、而對實實在在躬耕勞作者所產生的敬意。

2 則留言:

  1. "紅棗枸杞桑椹汁、釀的米酒、或是種的青蔥"

    光是以上這些,就足夠讓我常常上山.Arkun真是生活在大自然釀泡的幸福酸甜湯汁中!

    回覆刪除
  2. 我這不相干外人陪Arkun上山探親,也得到這些精采禮物,真是不好意思。

    對「做山」的阿叔阿嬸,真是充滿敬佩與感激。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