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 星期一

訪樹探花

排隊等著和anion出遊的人還有一長串,今天我很幸運的竟然又和她約成了一起訪樹探花。

PICT0133

美麗的樹令我辭窮,滿心充滿了幸福感。

篩過楓香綠蔭的日光。

PICT0135

林子內的橙花柚花怒放中,花香襲人。柳宗元有「花開聞噴雪」的句子,狀柑橘類花開頗為傳神。步道上還聽見蜜蜂蝴蝶的振翅聲和林間的鳥鳴,溝底的蛙聲,誠然是山陰道上,令人應接不暇。

而才剛開花,竟然就有等不及的柚子悄悄的長大了。

PICT0161

 今日飽覽了盛開的苦楝,至少欣賞了七,八棵吧?

PICT0142

這是其中姿態最美的一棵。

PICT0155

透過blog,認識了許多頻率相同的朋友,進而能一同遊賞,深覺自己無比幸運。

7 則留言:

  1. 去了林仔內嗎?我還以為會往北走呢。真羨慕啊。

    回覆刪除
  2. 近日希望能趁花期未完再去一趟,等妳開出妳的時間表來就可安排。

    昨天拍的橙花幾乎全數槓龜,我和anion也想學妳拍植物特寫,東施效顰的結果就是全面失焦,那Ricoh果然有它厲害之處。決定下次兩隻相機都要帶出門。

    回覆刪除
  3. 哇哈哈!林仔內的旅遊真是賺到的耶!
    原本我們的行程只有排骨飯與苦楝花而已。 ^_^

    不過橙花與柚子花真的很難拍,尤其是檸檬花,完全槓龜了。嗚嗚嗚…

    回覆刪除
  4. Dear Arkun:

    我今天開始出現小小的後遺症,有股衝動想去找妳或想邀你來。
    可是我又很清楚接下來該陪田鼠太太與鼴鼠先生了。
    真是期待再次出遊啊…

    回覆刪除
  5. 下次我一定要跟啦!可是這學期大概只有周末才能動,也沒幾個周末能動。

    回覆刪除
  6. Dear Arkun:

    我一定要告訴妳,那天同遊整日下來, 我 瘦 了 一 公 斤 耶 ! ^_^

    回覆刪除
  7. 不~會~吧~!這麼好用,那下星期再安排出遊好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