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 星期五

苦戀

看了judie abun 拍的苦楝開花苦楝復活記之後,只能感嘆:觀止矣!

不過,回家的路上開過一高架橋,瞄到橋邊一株盛開的苦楝,還是忍不住要停車探花。

本來是不好意思公開我的苦戀的,轉念又想...

嘿,有幾個人可以用俯角拍苦楝呢?

[ 苦楝若開花 ](三月5日補)
詞=莊柏林‧曲=王明哲 
‧演唱=紀乃菡

感謝苦桑贊助音樂

6 則留言:

  1. 嘿!那兩篇是abun的作品。

    恭喜你的苦戀終於修得正果,尋到思思念念的苦楝。

    很美的花樹啊。的確,有幾個人有機會用俯角來拍苦楝呢?真好看。

    下面這張下午的陽光真美。

    回覆刪除
  2. 歹勢,歹勢,我張冠李戴,馬上改了。

    回覆刪除
  3. 下午的田野好,在風中擺動的新葉也好。看各家的苦楝花接著開,各有各的姿態,春遊的心情好好。

    回覆刪除
  4. Arkun姊,有幾個人可以用俯角拍苦楝呢?
    意思是說,泥攀爬到樹梢進行艱困的拍攝工作沒摔下來阿
    我拜服^_^

    (這回應欄似已不支援html語法啦?那也阿捏)

    回覆刪除
  5. 苦師父啊,我小時候是爬過樹,現在卻沒那膽量了。那句話的意思是:我在高架橋上停了車,就靠在橋邊拍了橋下的苦楝。

    剛試了一下,果然不能河圖洛書;哀哉!太平盛世一去不復返矣。

    回覆刪除
  6. 莊柏林先生曾寫過一首台語詩"苦楝若開花",也有人譜曲配唱,arkun可以找來放上!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