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9日 星期日

吉祥話/畫



雖說新年早過了,可是看到這麼有創意的吉祥話/畫,還是非拍下來不可。
最下方畫的是一條鯰魚,鯰諧音年,魚諧音餘,你看懂了嗎?

3 則留言:

  1. 哈我原以為是一隻蝦子
    年年有餘當然人人都想
    不過如果有人畫年年有「暇」,大概會更富時代意義
    哈我真是老眼昏花

    回覆刪除
  2. 我也以為是蝦子。

    Freeman說的蝦子意義滿好的。

    回覆刪除
  3. 我當然也希望年年有暇的,不過蝦好像不太可能出現在吉利話當中。特別是在台灣,賭徒一般不愛吃蝦,因為蝦的語音和代表倒楣歹運的一個音(我不會寫)相同,被視為不吉利。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