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 星期五

Caplio 的獨白

今天我的主人Arkun與兩位生態攝影老手 judie 和 anion 同遊嘉義,她自卑得幾乎不敢把我拿出來用。其實其他兩位用的也都是數位傻瓜相機啊,所以照片拍不好,根本就是她的錯,怎麼可以怪到我身上呢?

她明明技術不好,偏偏又愛東拍西拍,老是讓我處於待命狀態,電池當然消耗得快。今天在蘭潭,我索性裝死嚇一嚇她 ,等Arkun 幫我施行緊急心臟移植手術,才慢條斯理地張開眼睛繼續跟她耗。

聽說後天還要帶我到人山人海的燈會去執勤獵圖,真怕又被她操死,我隨時準備罷工給她一個教訓!

其實Arkun實在太貪心了,妄想拍出什麼驚人之作。也不想想我為她留下了多少快樂的回憶?單只這一點她就該對我心存感激。

草葉上遇見 La New

聽說這是「十萬錯」屬的小花,還真是個美麗的錯誤! (二月十四訂正) 小花寬葉馬階花

楓香的嫩葉讓人心頭軟綿

anion 教Arkun 玩酢醬草的果實,Arkun 白活了這麼多年,到今天才知道這小小綠色的炸彈迸開時的爆發力有多驚人。

每年春天最期待的黃花風鈴木花季已開始了

9 則留言:

  1. 唉唷! 妳們又去遊山玩水啦! 真是忌妒呀! 這樣玩像機, 讓我心非常之癢哩! 唉唉!

    回覆刪除
  2. 有沒有講蘭潭的鬼故事阿
    非常三島由紀夫式的....

    回覆刪除
  3. 忘了說
    嘉義有家洪雅書局
    在地而且努力
    有機會拜訪的話是相當不錯的

    回覆刪除
  4. 三島由紀夫式的蘭潭鬼故事?哇,這一定精采!8快來講故事啊。

    回覆刪除
  5. 從小就在蘭潭探險遊玩,還常常下水游泳,不知道有何鬼故事。願聞其詳。

    回覆刪除
  6. ㄜ..這其實好像比較像陰陽師喔?2006年2月12日 晚上8:24

    前情不詳...
    重點畫面:
    某飄雨有太陽的無人午後,兩個國中女生因出櫃而備受世界鄙棄,
    既羞又怒的她們,就決定手牽手在淒美無限青春無敵的年紀,投湖.
    從此傳說蘭潭的竹影水波中,少女無比哀怨又微微嘲諷的倩魂不散.
    如此這樣...

    我上次去的時候,剛好在灑水還是啥的...有看到彩虹.就想到兩位妹妹...

    回覆刪除
  7. 給錯名字,趕緊來滅火。哪稱做十萬錯的花去年有人發表為台灣新歸化的植物,同時起了新名字叫做小花寬葉馬階花,詳情請參考這篇報告

    雖然不能同往,但看著精彩照片遊記好像也跟著你們走了一圈。

    回覆刪除
  8. 哈哈,還談不上十萬錯,叫做連四錯好了。

    其實我們很希望能讓kuo帶著逛植物園的。

    回覆刪除
  9. 那個… 請問(怯生生地舉手)…  請問可以投票決定花名嗎?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