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 星期四

收藏起這一季的陽光

水稻伴花

聽說春耕即將開始,曳引機要來犁田了。

聽說冷鋒將至,陽光的溫暖要暫時告別了。

於是,珍藏陽光的任務變得迫切而必要。要如何濃縮陽光,好讓我們抱著它的溫暖渡過寒流呢?

那顏色一定有些什麼特質,能經由視覺神經刺激我的腦部下達這些指令:讓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傻笑,眼睛笑得瞇成一條縫,手指頭痙孿式的不停按快門。

花與田埂

油菜花田的隔壁就是新插秧的水田,田邊還有大片的野花。誰能告訴我,要如何才能拍出那蜂狂蝶亂的興奮和無數對翅膀同時振動的嗡嗡聲呢?

花與蝶

蝶採蜜

judie說這些蝴蝶高興得快瘋了,我說我也跟蝴蝶一樣快瘋了。就像蝴蝶到處採花蜜一樣,我拿著相機也到處的拍攝油菜花,農舍,水田,樹枝,孤鳥 ,檳榔樹,和大南瓜。

樹枝孤鳥

 南瓜與油菜

再看一眼油菜花吧!

因為那油菜結籽,功成身退,將隨著曳引機的攪拌委身泥土化作下一季的希望。

油菜莢 油菜子

下一季的希望

13 則留言:


  1. 好看的照片,文章又串得好。

    我等一下也來貼幾張田間狩獵所得。

    回覆刪除

  2. 愛死你那張大南瓜了!!

    回覆刪除
  3. Amo喜歡大南瓜?那再奉送一張!

    回覆刪除

  4. 句子呢喃,極富詩意呢
    但看到上頭那張南瓜,不知為何,頗富喜感,就笑了出來.

    回覆刪除

  5. 我說這幾天怎麼會這麼熱咧…

    原來是 Arkun 與 judie 的油菜花相互輝映,部落格出現了兩個太陽啊! ^_^

    回覆刪除

  6. 下午經過斗南古坑附近,又看到大片的油菜花田,西螺大橋以北有一區緜延甚廣,如果農民不急著犁田,花開的情形應在一週內會達到高峰。

    一個人開著車,我又一路傻笑回來。

    回覆刪除

  7. Arkun,新年快樂!
    想到要離開台北回南部過節,就覺得很興奮!

    回覆刪除

  8. 我們初三人在台南, 店小二初四會去爬大棟山(小二娘與秀秀晚點隨後會到),夜宿關仔嶺, Arkun還在認真考慮找伴參加嗎?

    今年特別, 上面允許我們年前返鄉過節,我其實心中有點猶豫..

    回覆刪除

  9. 初五有朋友來訪,爬山就不能參加了,也許去關仔嶺瞧瞧大家。



    回覆刪除
  10. 那田裡的南瓜
    肥肥滴
    真討人喜歡

    回覆刪除
  11. 雪倫別光是看瓜,要來報名油菜花連線啊。

    回覆刪除
  12. 「誰能告訴我,要如何才能拍出那蜂狂蝶亂的興奮和無數對翅膀同時振動的嗡嗡聲呢?」
    試試這招,希望可以給你一些靈感!這全是照片,不是影片喔!

    回覆刪除
  13. avant給的這連結超精采!大推!
    找機會就來試驗看看。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