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1日 星期二

二水任我行

早就想去二水騎自行車了,一直到今天才如願。

火車來了

自行車道與鐵軌平行,一邊是鐵軌,一邊是稻田,東邊不遠處就是秀麗的山,西南邊鄰近濁水溪。

沿途多有春耕景象,許多曳引機在整地,插秧機在植秧。

鐵軌上的倒地鈴觀點

自行車道環繞二水鄉,遊人隨時都可叉出步道,進入鄰近的聚落訪幽。

油菜田

依舊忍不住要拍油菜田

朱槿一種

步道旁的紅花(朱槿一種?)在陽光下開得理直氣壯

二水著名的火燒麵,其實就是炒蚵仔麵,只是火燒過的炒麵有一股濃濃的焦香。

火燒麵絕技

雖然我嬸嬸說:那是廚藝不佳才會把麵炒到臭火焦。

這話你可別告訴那老板。

10 則留言:


  1. 嗯! 妳的攝影技術進步了耶! 這次的照片好清楚! ^^

    回覆刪除

  2. 「倒地鈴觀點」這句話很有趣,也令人想像當時拍攝者貼近大地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特別喜歡有捲起來的秧苗那張。過年其間還是有很多人辛勤的工作著。
    新banner好看,想起了無米樂裡越駛越不平,挨老婆罵的崑濱伯。

    回覆刪除

  4. bd 的留言特別讓我傷心,原來我以前拍的都很虐待大家的眼睛哦?

    真高興看到fuhoren的留言,新年恭喜,以後要常來啊。

    kuo,我在拍這些相片時的確也想起無米樂,沒想到這部片子讓大家印象如此深刻。

    回覆刪除

  5. 傷啥心呀! 只是以前沒這麼好呀! 那個光影有了層次, 不像以前板板的, 妳是不是換新相機啦?

    回覆刪除

  6. 很喜歡還躺在田邊蓋著涼被的秧苗的那張照片,也好喜歡「倒地鈴觀點」這句話! ^_^

    回覆刪除

  7. 現在哪裡還看得到水牛犁田嗎?

    回覆刪除

  8. 火燒麵那張拍得很精采,很像國家地理雜誌裡的照片。貪吃的我看得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9. Freeman學長,水牛犁田偶而還是可以看到。這裡是我去年拍的。

    回覆刪除

  10. 喔好懷念的景象
    小時候常有牛車從「中正路」走過,
    牛邊走邊pu pu
    牽牛車的主人邊走邊鏟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