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5日 星期一

Smells fishy!

雙餘館快斷糧了,早上只好跑了一趟超市。

在冷藏櫃放現這一排魚,想起了 Chef Anthony Bourdain (名廚吃四方的主持人)在他的書 Kitchen Confidential 的諄諄告誡:千萬別在週一點魚類特餐!

因為紐約地區的餐館為了應付週末用餐的人潮,以及配合週末休假的魚市,所以都在週四訂魚貨。等到週末一過,還沒有賣完的魚就在週一中午及/或晚上的菜單上打出 Monday Fish Special 的特價促銷。當裝飾漂亮又被一層誘人的醬汁掩蓋住的魚排上菜時,很少有人會想到那條魚距離"新鮮"已經有將近一個世紀那麼久了。

所以,看到上面圖中的那一排魚,我想...

Hmm, this definitely smells fishy!

Cheers雜誌專訪Anthony Bourdain

3 則留言:


  1. 呵呵呵,那一集我也剛好有看到說。
    只是看歸看,還是得買大潤發的魚,
    幸好通常不是週一去。

    回覆刪除

  2. 呵,Chef Tony 一定很認真放送這個訊息,我是在他的書上讀到的!我妹嫌他太粗俗,我可是覺得他很有趣,書也很好看。

    回覆刪除

  3. 我沒看書(臉紅中),但是有看電視。^^
    我也覺得他挺有趣啊!不怎麼感到粗俗呢!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