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友誼的溫度

今早陽光美麗,開車經過鄉間,累累的稻穗,金黃的柳丁,收割後豎起的稻草都閃著動人的金光。我真愛這田野的風光,能在鄉下工作真是何其有幸。

一路上想著的是這一週內遇到的朋友們。雖然沒有特別事先規劃,這一週來碰巧有機會分別和一些朋友敘舊,為我單調的生活步調平添無限溫暖。

先是和DBM一家在員林會面,看到了長高了許多的狄亞哥,也終於見到了尚停留在原始人階段的小阿布。近一年來,我幾乎天天在網路上看著她們成長,竟是至今才有機會捏捏小布紅通通的臉頰,再聽聽小狄稚嫩的嗓音。幫小布拍了張她哇哇大哭卻引我哈哈大笑的相片,可惜非常模糊就沒有保留下來。

次日到圳寮去,抵達時莊老師戴著花布帽面罩拿著鋤頭在菜園墾地,吳老師背著手站在旁邊閒看,我彷彿又看到了多年前見過的那位農婦。每次去圳寮,總是會有一批接著一批的客人來來去去。那天碰巧讓我遇見了傳說人物鍾逸人先生。鍾先生八十五了,仍然嗓音宏亮,高大挺拔。他和吳老師聊起和彰化縣的一些文友來往的舊事,我聽著聽著眼睛愈瞪愈大,脊樑愈豎愈直,他們的閒聊可是活生生的彰化縣文學發展史的內容啊!

過了幾天又去拜訪失聯十年以上的yuki,在聯考壓榨下的高中歲月,yuki和阿卜是我最好的姐妹。失聯這麼久,當然是我的錯。出國後時空的巨變讓我記憶及情感斷裂,而一封無故消失的電郵又讓我們錯失了提早重逢的機會。幸而,青春時期奠下的深厚友誼只需一個擁抱便足以提醒回溫,失聯期間的疑慮也在笑語中消融殆盡。看到yuki抱著可愛的兒子笑得開心,我知道我一定會常常回去看他們,即使只為了拐拐小帥哥來親一親Arkun阿姨。

車子奔馳在鄉間,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那是友誼的溫度。

3 則留言:


  1. 真巧,我上個禮拜也是和新朋舊友有好幾攤(toaN)聚會。好像也該寫篇記之。

    羨慕妳能和令人敬佩的詩人吳晟以及鍾逸人先生相聚,我也好想聽故事啊。


    回覆刪除

  2. 你這個星期過的真是充實!看你寫來,好溫暖啊!剛剛好的溫暖。
    希望阿布脫離原始人之前,可以給Arkun姨一個親。

    回覆刪除

  3. DBM,下次會面,請先告知狄布二人的愛物,阿姨帶著賄賂前往,嬴得香吻的勝算比較大。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