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華燈樹影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一場辦桌的閉幕宴,地點就在古堡前的廣場,請了國宴級的師父,用了上等的新鮮食材烹調了讓人難忘的一餐。

難忘,不完全因為菜餚美味,還因為場地太精彩了。

晚上逛古堡本就是新奇的經驗,幾棵老樹在燈光襯托下美得出奇。

教育部長在閉幕宴上致詞,要大家想像一下幾百年前在古堡上放眼望去四周都是海洋。古堡原始的城牆一片斑駁蕭條,對照著晚宴的觥籌交錯,原本是應當要引起一些歷史興亡之感嘆;不過,酒席就擺在樹下,我們一邊進餐一邊還不時被頭上掉下來的榕樹子襲擊,一個不注意,就有榕樹子掉進飲料中或者自動跳進菜餚中加味。

未來當我回想起這次的安平夜宴,印象鮮明的肯定不是滿桌的佳餚,而是那華燈樹影,以及四處亂彈亂跳的榕樹子。

5 則留言:


  1. 唉~古堡
    那令人懷念,使人惆悵,酸酸甜甜,黏黏稠稠的古堡蚵仔煎滋味.

    當晚筵席上可有配啤酒的「蚵仔酥」嗎?

    回覆刪除

  2. Arkun拍得不錯喲!我也有拍,顏色偏黃,晃動嚴重,效果不大一樣。

    對,我也雞犬昇天地跟著去吃了一頓。抱歉,雖是海鮮席,但沒有蚵仔酥等本地美味,蚵仔完全沒入菜。辦桌師來自永康,可能因此而沒有取材本地的出產吧。

    古堡夜宴氣氛不錯。榕子不斷彈到身上和菜裡,的確是令人印象深刻極了。

    回覆刪除

  3. 補充一下,第一天的晚宴有吃到蚵仔酥。

    昨晚最大的驚喜是那一道鐡板香燻鱈魚,魚脂腴潤,只有用少許的塩調味,所以保留了煙燻的香味,細緻的魚肉吃到嘴裡有說不出的滿足,光這一味就足以壓倒其他的螃蟹鮑魚和大蝦的總合。

    回覆刪除

  4. 咱們只好期待某會社社長召開尾牙宴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