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5日 星期四

Sans Souci

還沒看到宮殿,光聽到Sans Souci這個名稱就喜歡得不得了。

R0011503

有人把它中譯為忘憂宮,所以聽起來像是皇帝有很多憂愁,所以跑來這裡躲避煩心的俗事。其實sans souci是法文的without worries,應譯為無憂宮(另一中譯莫愁宮則更雅了)。

無憂宮只能跟著導覽進去參觀,為了怕我們的鞋子刮傷弄髒地板,每個人進去之前都要再套上超大的clog拖鞋,看起來很滑稽。

皇宮當然豪華好看,只是裡面不能照相;而且我覺得無憂宮的公園更好玩,參天的巨木自然讓人心胸開放,我寧可在公園裡走上一天。

公園裡有個歐洲人想像中的中國茶館,是十八世紀時建立的。

皇室的渡假地點,所有的建築固然金碧輝煌,但是那上面的中國人...

 

怎麼看都像是歐洲的紳士淑女吧?

Miguel Calo, "San souci"

5 則留言:


  1. 看著妳的描述, 忽然聯想起《傲慢與偏見》裏, 那位愛逛莊園的伊莉莎白.

    回覆刪除

  2. 歡迎OWL光臨,被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那公園的小徑很像BBC那大師系列劇場的背景。

    回覆刪除

  3. 喔,無憂莫愁竟也是1枚燙果,
    真開眼跟耳界啦,

    好讚。

    回覆刪除

  4. 哇,終於有人誇獎我這首配樂了,樂!

    回覆刪除

  5. 我也去過這莫愁宮。

    金璧輝煌看一下就厭了。還是古木參天的園林吸引人。

    我想著,台灣人俗氣地引進了歐式傢俱,把汽車旅館假裝成宮殿,怎麼就都沒學到這些東西要搭配綠意盎然的園林?


    波茨坦現在有個製片場,很多電影都在此拍攝呢!

    這裡是我很想重遊之地。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