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5日 星期四

國王 童話 床

在富森的城堡之旅,我們從馬西米連二世的舊天鵝堡開始參觀。

城堡內的導覽來到了一間客房時,我注意到那床上疊滿了厚厚的床墊和枕頭,回頭便和同伴SC說:我一看那張床就想起童話中,那位睡在七層床墊上還被一顆豌豆碾得徹夜難眠的公主。

圖片出處原始網頁 http://www.shadesofcolourgallery.com/category.cfm?ID=1

過不了一分鐘,導覽開始,導覽小姐說當時經常應國王邀請到城堡中長住的客人中就有華格納及安徒生

所以安徒生曾經睡在這張床上囉?或許他真的是從這張床上得到靈感而寫下了公主與豌豆?!

我堅信著那天安徒生先生對我顯靈了。

2 則留言:

  1. 是啊!
    安徒生專對那些有著純真童心的人顯靈,
    像是還記得豌豆公主的Arkun,或是楊喚,
    載錄我很喜歡的一首小詩分享,

    "感謝--致安徒生"
    /楊喚

    你父親製的鞋不能征服荊棘的路,
    你母親的手
    也沒有洗淨人們的骯髒;
    而你點起來的燈啊!
    將永遠地
    永遠地亮在這苦難的世界上!

    ---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