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8日 星期一

Felix Felicis

洩露這一點應當不會有書迷打我吧?

趕在颱風登陸之前完成了一項工作,現在正輕鬆的讀著 Harry Potter 6。Rowling 的想像力總是不斷的讓我感到吃驚,比如說這一種魔藥學新老師Slughorn拿出來當獎品的神奇液體 Felix Felicis。

"I take it, he turned, smiling, to look at Hermione, who had let out an audible gasp, 'that you know what Felix Felicis does, Miss Granger?'

'It's liquid luck,' said Hermione excitedly. 'It makes you lucky.'...

'Quite right, take another ten points for Gryffindor. Yes, it's a funny little potion. Felix Felicis,' said Slughorn. 'Desperately tricky to make, and disastrous to get wrong. However, if brewed correctly, as this has been, you will find that all your endeavours tend to succeed...at least until the effects wear off.'


心情低落時在這裡感受到一些網友的鼓勵,很想有所回饋。獻上這種可以服食的"好運漿",喝了之後,你所做的每件事都會好運哦。

如果我有一瓶的話,會先喝了以後再去買樂透。

7 則留言:

  1.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維士比要喊"福氣啦(lucky)"!

    回覆刪除

  2. 先恭喜妳的貼文破百。

    哈利波特的結局被「捏他」,好像很多人都氣得要命。不過我倒是覺得無所謂,因為畢竟她的書引人入勝之處並不只在於故事情節的進展,正如Arkun贊歎的,她的想像力和各種點子,才是精彩之處。說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她的故事情節有何高明之處,這集到底誰會死,早就可以猜到的,因為照少年成長的經歷,到這個階段就一定得斬斷與指導者或父親的關係,才會進一步的成長啊。

    沒有好運漿,喝喝維士比吧。

    颱風天,偷懶賴在有電視、有食物供應的地方,看了齣不錯的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覺得故事的教訓之一是:妳的願望不一定照妳想的方式實現,但是會實現的,在這當中妳會有新的領悟、新的幸福觀。








    回覆刪除

  3. 店小二拜託再修一下你的首頁blogtitle。

    JuLing,何事驚喜?

    judie,我讀過托斯卡尼艷陽下耶,可是很難想像那本沒什麼情節的書可以拍成電影。

    回覆刪除
  4. DEAR Arkun..
    驚喜有三..
    1.這是我第一次看原文版的哈利波特.. 而且是在新書上市三天內.. :>
    2.J.K. Roling又提供了科學家一個夢想的方向.. 而且中文譯名已經出來啦..:Q
    3.閣下建議的使用方法不錯.. 但記得把等待開獎時間計入藥效有效時間內喔.. :)

    回覆刪除

  5. blogtitle? 怎麼了?

    回覆刪除

  6. 托斯那尼豔陽下的電影,真的很不錯。首先當然漂亮的義大利風光就夠棒了,然後,電影也說了個頗完整的故事。或許和書差滿遠的吧。

    我很喜歡Big fish 那齣電影,後來也找書來看,發現書真是平凡老套得很,如果先看了書大概不會去看電影。更佩服那個導演了。

    「托」片不知道會不會是類似的情形。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