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6日 星期日

花田新故鄉

花田新故鄉
拜花博之賜,我的故鄉近兩年來,逐漸成了個花田城市! 為了與花博相輝映,據云縣府補助每區(單位忘了)一千元,鼓勵農民在休耕期種植各種花朵,種子由農會提供。 以往農曆年前常見的綠肥,是一片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盛開時,田裡好像有地底透出的陽光,金黃燦爛。現在故鄉的田園的那一片金黃,逐漸成了金,橙,粉,紫的五彩畫盤。
芹菜收成

紮成綑
昨天回鄉參與蒸菜頭粿的盛事,趁著粿上了蒸籠的空檔。邀集了堂弟妹拿著相機出外獵艷,卻意外拍到了另一番農村風光。 我一直都很想拍頭戴斗笠,身穿印花遮陽罩衫的農婦。正好在路邊看到一群農婦在工作,便腆顏下去詢問可否讓我照張相。這是一區芹菜田,大家趕在過年前要收成出售,農婦以一天五百元的代價前來收割芹菜,紮成綑以便搬運。歐巴桑的反應當然是:" 我很醜,不要拍我啦,歹勢啦!" 只是純粹想拍照,但是歐巴桑們熱情的要我們把揀剩的芹菜拿一些回去。"很幼的,拿回去炒羊肉,牛肉,花枝都好。"盛情難卻之下,我們也抱了一大綑芹菜回家,看來今年的年夜飯少不了有一道芹菜炒的美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