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壽桃

看到OJ這篇麵龜,讓我想起麵龜的親戚--壽桃。

去年在台中市場內拍了一系列的壽桃製作過程,一直擱著,趁這個機會貼出來看看。

商號

這家商號是我阿嬤指定要買的,因為他們的壽桃又大又好吃又便宜。

揉麵

揉麵

捍平

攤平

捲筒

捲筒

切段

包餡

包餡

成形

成形

用梳子印花紋

用梳子印花紋

排列

噴漆

噴漆

出爐

出爐啦!

一樣賣壽桃,對面的攤位很寂寥。

對面的攤位

12 則留言:

  1. 老天,這跟我在軍中幫廚的情景一模一樣

    回覆刪除
  2. 近年來在筵席上,經常會有半個手掌大迷你型的壽桃當甜點上桌.

    某年北師校慶的辦桌,帶著阿宜同行,他非常興奮地對著小壽桃大喊:"屁股!我要吃屁股!"

    回覆刪除
  3. 的確很像小屁股!阿宜真聰明。

    我不那麼喜歡壽桃。老是想到小時候曾在電視上看到10月31日老蔣生日會上堆得好高好高的兩山壽桃,很反感。

    回覆刪除
  4. 壽桃→供桌→拜拜

    從未吃過,從來就沒有把壽桃和食物聯想在一起!

    回覆刪除
  5. 謝謝妳的建議
    不過呢
    我好像搞不定現在的排版系統
    只好先刪了
    但不幸的是
    我把妳的建議也刪了
    似乎妳有建議我用那個網址
    能否再給我一次呢

    回覆刪除
  6. OJ現在是不是已經很會作饅頭麵點了?當兵多學一樣技藝,真好。

    Amo,阿宜的小屁股說太令人噴飯了!

    judie,下次觀音聖誕帶妳去看看廟裡堆積如山的壽桃,看看能不能扭轉一下對壽桃的反感。

    avant竟然沒吃過壽桃嗎?我們買的這一家有芋頭餡和紅豆餡兩種,我媽很愛吃。

    徐小仲,那個網址是 www.flickr.com,請儘量貼大圖來讓我們流口水。 

    回覆刪除
  7. 我不太喜歡吃壽桃
    乾乾的,又太甜膩
    不過沒聽過有芋頭餡的,倒是很想嘗嘗看.

    回覆刪除
  8. 原來壽桃上的顏色是噴上去的啊!
    真有趣!

    回覆刪除
  9. 天啊,流口水......
    不過,壽桃是沒有餡的嗎?那裡面有黑棗泥的那種是什麼?

    回覆刪除
  10. 小二娘,我看到他們拿出噴槍來上色時也著實吃驚不小,不知道以往人工上色會用什麼工具,毛筆刷嗎?

    polanyi,我其實對壽桃也沒什麼興趣。

    metamorphosis人在英國,難怪會看到家鄉味就流口水。我的印象中壽桃一直是有餡的,紅豆餡最普遍,芋泥餡也算常見,黑棗泥餡就堪稱高檔了。

    回覆刪除
  11. Judie姐說壽桃讓她想到老蔣的生日。
    唉唉,在我們部隊裡,有長官生日,每一個連隊就輪流向前敬酒。然後,等長官講完話,司儀會推出蛋糕,呈上寶劍,說:「切──壽糕~~~」

    很慘吧。

    回覆刪除
  12. 壽桃真是大家小時候的回憶!
    如果下次有空,可以去一家"壽桃大王"網站看看,我們在台北法會都有叫他們的東西,乾淨又衛生,而且他們的壽桃包裝超像日本高級米果的包裝,讓我們真是讚嘆現在也有人願意把壽桃做的那麼精緻了,連我姑姑從日本回碧山岩寺做法會,也請他們送,而且又很好吃,有時法會結束我們還會帶回日本去給沒辦法回來的大家吃哦,大家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