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 星期六

茄苳社樹

花壇油車巷的茄苳公,兀立在一片稻田之中。

花壇茄苳公

遠遠的望見一對像是情侶的年輕人在參拜。

這一帶近年來較著名的是休閒農場三春老樹,不過眾多遊客可能也為茄苳公帶來更多的香油錢,樹下的小廟明顯是最近翻新的。

樹幹上有崢嶸的怪瘤。

這週遭的稻田休耕時,我媽和她的姐妹淘們都會去摘油菜。春夏之際稻子長高,一大片綠油油的,是很怡人的風景。

據說休耕期間也有人種波斯菊,繽紛廣袤的花海想必十分壯觀,可惜去年沒往這個方向來探花。

當然我更想知道這株茄苳公有沒有人拜祂作祂的契子,這就要再找時機來問人了。

9 則留言:

  1. 據說休耕期間也有人種波斯菊,繽紛廣袤的花海想必十分壯觀

    嘿嘿嘿沒錯!
    羅東火車站後站附近就有人這麼做
    感覺滿夢幻的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鄉間小路啊
    年後去彰化,也有去花壇喔
    但只去了虎山岩一趟...

    回覆刪除
  3. 應該是同一棵樹吧?!
    想報妳看我大學同窗阿良寫的這一篇:
    http://blog.roodo.com/avant1997/archives/848155.html

    回覆刪除
  4. 太感謝湯姆了,這下子我手邊有三張這棵樹不同時期的照片。

    遊客為地方帶來商機,卻破壞鄉村的寧靜。這好像是不能兩全的困境。

    回覆刪除
  5. 1992年中時寶島版辦尋找老樹攝影比賽,公佈得獎前一天,花壇茄冬樹公,也就是我們拍的這棵老樹,托夢給我的朋友,說我們雙雙獲得大獎,從此我就很信土地公。

    這是我朋友拍的茄冬樹:郭加圖的花壇老樹

    回覆刪除
  6. 阿圖拍的老樹美極了,強力推薦!

    回覆刪除
  7. 太有趣了,這篇這麼一串聯,又見證了人們分享共同記憶的美妙,這下令我也想去朝聖了。

    一直很喜歡Arkun 拍的這些鄉間小景,那天看著看著突然想到,除了難得看見有人將鏡頭對準它們,當定下心來,看似平凡的景色裡卻到處是生活中最熟識可親的一些元素。好比那些田畦、馬路、機車、裸露的磚構,不整齊的販厝、還有總是不出那幾個顏色的鐵皮屋頂、做著不同事的小小人影、以至遠處地平線上的電線杆、覆蓋平原的灰濛空氣種種。各自都不搶眼反使人很自然地在畫面裡張望遊移,毫無壓力地溶在其中,最是耐人尋味。

    回覆刪除
  8. 謝謝kuo的鼓勵,我的確偏好拍些小人物及路旁田間的風景,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技不如人,拍不出很唯美的景物,哈!

    很高興你喜歡。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