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星期日

虎頭埤懷舊

PICT0190

虎頭埤

 週末家裡停電,意外賺到拐誘雙親出遊的機會。

爸爸四十多年前在虎頭埤營區當兵,他說想去看看懷舊一下。等我們到了虎頭埤時,卻因為變化太大,讓他幾乎搞不清東西南北。

爸說當兵時每逢放假,就急著要回家,其實週遭的環境也不很熟。不過他下車去走走逛逛一兩分鐘後,終於恢復記憶,指著路旁的一間低矮的房子說,他以前都在那邊等車。

bicycler
虎頭埤旁邊的聚落很小,我們便租自行車進去風景區玩。對於要買票進入的風景區,我爸向來敬謝不敏。那天看到滿六五歲可以門票半價,他大概覺得自己「有賺到」,所以也欣然入園。


bikers
爸爸印象中進去虎頭埤一次是當兵時因為營裡有位士兵溺水,他們才進去善後。今天他自己唸著說當時常有機會來卻沒進來,偏偏現在進來要買票了,想來他還是不太甘願付那半價門票。



園區裡許多的火燄花及木棉花都怒放中,害我一邊賞花騎車騎得很不專心。沿湖的坡度騎自行車很輕鬆,步道規畫不錯,也有露營烤肉垂釣區。不幸的是,烤肉區有那種行動式的卡拉OK,有人扯開喉嚨唱著悲情的曲調。

騎自行車遊湖一圈其實要不了幾分鐘,有趣的是可以時時停下來賞玩湖景、水鳥和花卉植物。偏偏家裡的老弱婦孺騎完一圈就好像任務完成打算走人,只有我玩得意猶未盡。

出遊還是要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才可以盡興啊!

7 則留言:

  1. 小時後
    父親常在腳踏車座椅前的橫桿上架個小藤椅然後戴我去那裡玩

    因為就在自己所住的鎮上 對它自然興趣缺缺
    高中時 每逢週日
    總會看到一堆青年男女騎著協力車要去那邊烤肉
    我心裡總想:
    大老遠從台南市騎車去那鬼地方烤肉 真是神經病...

    大一寒假 北部的同學南下玩耍
    被關廟的同學帶去那邊
    在地的我也臨時被叫過去當地陪
    後來 划船的時候
    我還掉到水裡去:p

    入伍服役 下部隊
    抽中的正是333師
    當時的師部便在虎頭埤旁邊的那個營區
    可惜一個月後就移防到屏東去了

    對我而言
    虎頭埤真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我們鎮上的百菓山風景區,自從小學去遠足一次過後,也就再沒有踏進去過。以前聽住在紐約的朋友講,絕大多數紐約人一輩子也沒有進到百老匯去看場歌舞劇。

    沒辦法,我們都是凡人:貴遠賤近,向聲背實。

    回覆刪除
  3. 我常到虎頭埤附近,但很少進去裡面玩,理由和伯父差不多,總覺得何必花那門票的錢。

    照片上看起來氣氛很不錯。

    其實若只是喜歡散步,附近很多好玩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4. 從北斗要到百菓山應當不遠
    只是我也從來沒去過...

    回覆刪除
  5. Amo,有機會還是帶阿宜去走走吧。

    回覆刪除
  6. 經Arkun這樣提醒
    我覺得很慚愧
    因為一直忙著學業.工作還有教會的事工
    真的很少帶阿宜出去走

    宜已經50公斤了
    --不要問我怎麼養的
    我也不清楚!!!

    回覆刪除
  7. 噓...小聲講,我唯一一次跟女校聯誼的經驗就是高中時騎協力車到虎頭埤烤肉..XD

    照片裡黃花跟另一邊隔著大樹對稱的粉紅花有種不知怎麼說的趣味,喜歡。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