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看展

R0011831

Lenbachhaus, Munchen

週日下午慕尼黑大多數公立美術館都免費,只有倫巴哈官邸美術館仍然收費六歐元。可是聽說他們有充實的康丁斯基館藏,還是非去不可。

唸大學時喜歡上康丁斯基,那時作夢也沒想到能置身在被他的畫圍繞的房子裡。

除了康丁斯基,還有許多的Paul Klee,也是我很喜歡的畫家。

下面這張是Alexej von Jawlensky 畫的舞者 Sacharoff。藝術我當然是不懂的,但是喜歡這畫中女子眼睛中展現的個性。

除了倫巴哈官邸,另一個值得大書一筆的是我們趕在閉展前三天在柏林新國家藝廊看了表現主義宗師級的橋派與柏林('Die Brücke' and Berlin)百年回顧美術展。柏林原本就有橋派專屬的美術館,為慶祝橋派成立一百年,新國家藝廊特別收集了其餘星散各地的代表性作品來展出。友人JT推薦我們看這場展,除了因為機會難得之外,也是因為另一大展Goya in Berlin得排很長的隊才能買到票。

表現主義的作品,該怎麼說呢?那色塊,線條間呈現的力道在我看來比印象派的軟趴趴還能吸引我。

以上是一個沒什麼藝術修養的人的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